close

OB cover     

*前情提要~本篇文章的產品,是之前OB嚴選看到我買了他們的sport系列並分享心得,就邀請我試穿新款的運動系列!真的很謝謝品牌提供衣服~讓我搭配寫了一篇我一直很想匯整的文章,但因為太長了,所以分成兩篇!如果有興趣的人歡迎繼續往下看呦呦呦~真心真心呦*

 

最近Wei常常跟我討論一個問題

他說10年前他剛開始接觸健身後

因為太在意比賽的運動表現,反而忽略了運動安全以及運動喜好。

練到最後也是為了比賽而健身,某部分時間根本不快樂,當年的訓練也造成很多運動傷害~

他開始沒有比賽之後,開始為了興趣而健身

他現在快樂的不得了,而且懂的東西比以前多太多了

雖然現在也是盡力的做到力竭、很精確的計算自己的運動菜單、更嚴苛的執行每次的健身,但他快樂多了~

我也相信就算他重新開始比賽,他還是會很快樂,因為他找到屬於他的運動方法

讓我想起去年3月第一篇分享的女生健身感想

就是要開心的運動的、要維持運動習慣才是最重要的呀!

也終於體會到Wei能帶領別人運動、使大家體態更好、心裡更健康的滿足感。

 12803036_1281685565180113_3509861738867275173_n.jpg

囉嗦了那麼多,是想說運動最主要的除了不要有運動傷害外,另外就是「一定要運動的快樂!」

在自己的運動能力內,如何運動的最舒服

迷上運動之後,自然而然就會想要去進步~到時候才是展現運動表現的最佳時機

所以今天想分享一下快樂運動的方法,如何隨手可得的運動,縮小對健身的距離感~

但是但是!

如果是運動初期目的是為了快樂、健康還有把穩定的運動基礎扎根!快樂的自主運動就很適合妳,畢竟萬事起頭難,快樂的開始才會持久~

但如果到了運動中期後期目的是為了達到自己所訂立的目標,或已經有一定的運動基礎。我還是強力支持「要以健身教練為主」+「隨手可得的快樂運動為輔」

今天就來說說運動初期的女生如何開心運動吧

一、仍然先鼓勵大家定期上健身房~或找一個固定的地方運動。

我知道在忙碌的生活中,要挑出一個時間上健身房是有點困難的(所以這篇的主題是如何隨時運動~)

但老實說,將自己的一小段「固定時間」分別出來在「固定的地方」運動是很重要的

這樣的習慣會讓你記住一定要運動,而不是很零散的不知道這週運動了多幾天、運動了多久

 6

萬事起頭難,但要有決心

二、找到適合自己的運動服裝!!!

哈哈哈,這是廢話,也是最重要的話~

根本是我運動最在乎的事情!(運動健將請不要生氣

開始記錄自己運動的這一年,分享了很多自己喜歡穿的健身衣服

主要就是希望自己能運動的開心,更重要的是運動的安全、舒適,還有好看!!!

收到這次的衣服當然很開心,穿了一陣子,真的喜歡才推薦給大家

順便分享一下健身房的幾種建議穿法(舊文延伸:健身日記‧運動小訣竅!女生去健身房應該怎麼穿之不專業分享

LOOK1:運動背心+健身長褲

這種穿法很適合一些流汗課程,或利用一些輔助器具來運動的時候~

像上TRX課程,我就不太喜歡外穿一件鬆鬆的T-shirt,也不喜歡穿短褲上課,通常都會這樣穿~

其他會使用腿的機器,也建議穿長褲,比如說飛輪、腳踏車等等~

 2.jpg

TOP:世界同布~花紗拼接挖背半截運動背心-亮橘/黑藍色

BOTTOM:世界同布~花紗拼接運動九分褲/瑜伽褲-黑色/黑灰

很推薦這件運動內衣(我很喜歡,我會再為了它寫一篇文章哈哈)

比較沒有我買的上一款,有不適合大胸部女生的問題。包覆性很好,感覺很安全,花紗配色也很美

下半身的花紗拼接運動九分褲也很百搭,適合各式運動上衣~

7.jpg

TOP:世界同布~花紗拼接挖背半截運動背心-亮橘/黑藍色

BOTTOM:台灣品質.世界同布~英文印字貼身九分褲/瑜伽褲-丈青

褲子是英文印字貼身九分褲,這件被妞妞生火

不過穿著它運動發現,這款對我來說褲頭有點短,所以我只有練上半身的時候會穿他~

我選了丈青色,所以也搭配了丈青色的背心

8.jpg  

TOP:世界同布~純色挖背半截式運動背心.8色-丈青

BOTTOM:台灣品質.世界同布~英文印字貼身九分褲/瑜伽褲-丈青

最喜歡的穿搭法就是上下顏色一致(右邊看不到unlimited字樣

OB嚴選出的背心顏色選擇很多,很容易滿足大家的需求哈哈哈哈

 9

上次買的舊款S號對我來說有點大,這次兩件褲子都沒有這個問題,開心~

 

LOOK2:舒適上衣+健身長褲

通常在自主重訓的時候,我會在運動內衣外再穿一件吸汗的衣服

如今天練胸、或練上半身,沒有特殊的激烈課程的時候~我就這樣穿~

出去踏青運動或「今天的行程有一項是運動」的時候,我也會這樣直接穿出門,甚至搭捷運哈哈哈。

12439102_1297258223622847_8457239243270784443_n

去看總統盃的時候也換了這條褲子,真的很喜歡這條褲子,配色很美也很好穿~

太喜歡了再貼一次:世界同布~花紗拼接運動九分褲/瑜伽褲-黑色/黑灰

1

兩種材質的拼接,穿起來很舒服,也很顯瘦~

 1937087_1297232750292061_2282876517194735994_n

LOOK3:運動背心/舒適上衣+短褲

短褲除了在夏天跑步外

我在上拳擊、韻律有氧課需要大量流汗,又不用使用機器的時候,我會比較喜歡穿短褲!

1.jpg  

TOP:世界同布~純色挖背半截式運動背心.8色-丈青

BOTTOM:世界同布~城市系列印花拼接運動短褲

這款短褲褲長有一點長,雖然褲子越短越好看,但長一點的好處是它不易曝光!

也可以在運動時,讓可減少大腿內側的磨擦。

6.jpg    

褲頭夠長,不會擠肉~~~真心覺得CP值很高!

 

LOOK4:戶外運動螢光色最好!

不管是路跑、騎腳踏車

身上的配備或衣服有點亮色系是最好的

除了看起來有精神之外,是真的比較安全~

3

這件螢光七分褲收到真的嚇到我了!!!

大力推薦!!是這次OB新款褲子我最喜歡的一條。

材質舒服之外,螢光線條居然是立體的~質感非常好,喜歡程度高於舊款系列很多(這是真心話)

若搭配螢光外套,是不是很想去租個U-bike! 

4

其實這天是我跟UU學完瑜珈後,要再去河堤、公園運動走走~

螢光色萬歲

TOP:撞色V領背後交叉半截上衣-螢光黃

BOTTOM:世界同布~撞色壓線貼身七分褲/瑜伽褲.黑色

COAT:撞色壓邊抗UV透氣連帽運動外套-螢光黃

以上就是我依據每次不同的運動需求,來決定今天要怎麼穿的大致分類~

每個人都不一樣,但找到合適的衣服,到哪裡都會快樂運動

 

三、進一步來說,將健身融入生活中,學會喜歡運動

本篇重點~但是不是覺得跟第一點有點違背阿哈哈哈哈哈

應該是說,將你所學會的固定習慣、再擴散至生活中

就像我前面說的,我目前是「要以健身教練為主(固定運動)」+「隨手可得的快樂運動為輔(融入生活)」

但若大家還沒有開始穩定上健身房,分享一下我是如何在不想、或沒辦法去健身房的情況下做運動~

#我的量力而為運動#這是我的運動方式不是運動教學呦

1.到處都可以做核心運動

其實在家裡有一塊瑜珈墊或地毯就好!

除了上健身房外,在家裡也可以做一些核心運動~

使用瑜珈墊或毛巾,讓撐住自己的手軸不要受傷就好

以plank為例,建議至少一次能撐一分鐘以上,循環3-5次。

建議居家運動也要建議穿上球鞋,保護好自己的腳踝~

3.jpg

(軀幹保持中立位,肩胛下壓後收)

假如你有脊椎側彎的的問題,建議由專業醫師評估在執行

所以~建議做任何動作之前,先請教專業的教練,修正好自己的動作,以及了解自己的身體適不適合做這個動作,甚至可以諮詢物理治療師

都瞭解之後,就可以比較安全的選擇運動囉!

畢竟不管哪種動作都有可能造成些許運動傷害,還是以安全為主呦~

 4.jpg 

平板主要訓練腹橫肌,屬於提供耐力的慢肌,建議將目標設為一分鐘以上~

真的是一個到處都可以做的動作呦~

 

2.樓梯間是最好的運動地點,除了核心以外,多動動腿吧~

女生常常很注重腹部,但都忘記臀部跟腿也是很重要的~

樓梯對我來說有三個用途~(我是認真的,我都這樣做哈哈哈哈)

首先就是最基礎的上下樓梯

秉持著能走就不要搭電梯,若覺得下樓梯傷膝蓋,那就每天上樓都走樓梯吧!

少了階梯機或無法做階梯有氧,嘗試的開始走樓梯也不錯~

記得要配合之前講過的腹式呼吸法,維持自己的核心狀態!

第二就是穩定身體重心,可以用來輔助深蹲姿勢

因為家裡是樓中樓,常常用手抓緊欄杆,可以讓重心穩一點,蹲腿就會比較標準~

在健身房或任何有階梯欄杆的地方都可以做

20

步驟:站在樓梯的把手或杆子前面,抓住杆子、然後進行深蹲,杆子的目的是幫助穩定核心肌群

可以一次15下,循環3-5組。

第三個用途就是用於伸展髖屈肌群

因為現代人「坐式生活型態」容易造成髖區肌群緊繃、限制運動的活動度,所以可以利用弓箭步伸展。

5

 可以站低一格,放鬆一下屁股前側(髖屈肌群)位置。

3.以前講過的,每天嘗試植森式縮肚呼吸法

雖然這不是「運動」但這是一個值得養成的小習慣。

但大家可以試試走路的時候,盡量用肌肉的力量縮小腹!

真正的植森試縮肚法有它一定的步驟,但我自己的做法就是提醒自己時常縮肚、站挺、不要烏龜頸!(來~跟我念一次)

久了之後體態真的會逐漸改變噢~

18e2f4369e13d885df26069809566c20  

 (圖片來源

以上,就是我對運動初期的女孩一點小建議~

#我的量力而為運動#大家加油#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美

隨時隨地可以做的運動很多,但重點就是要安全開心!

今天先分享到這邊,我廢話太多了!

下一篇再分享我是透過什麼方法,來維持我的運動習慣~!

下次見~~~~

 

▍點我看更多OB完整商品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訂閱我、或留言給我喲!

Follow me on instagram

instagram

arrow
arrow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