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背心:Mango、褲子:ZARA、鞋子:Nike WMNS Air Max Thea)

 

這篇我想要分享一下,要開始去健身房之前,女生要準備的東西有哪些。

就我而言,以前因為不喜歡運動,大學體育課幾乎就一條褲子跟一雙鞋子過了好幾個學期。

研究所的時候又沒有體育課,所以去年決定開始好好運動的時候

發現衣櫃跟鞋櫃裡面,根本什麼東西都沒有。(參加一個adigirl運動會居然穿褲裙)

但這一年真的陸續買了很多運動的衣服鞋子配備花了我很多錢哈哈哈!

小小整理一下分享給大家。

 

一、短褲、緊身褲怎麼選

我一開始都是以耳熟能詳的運動品牌買起

短褲都是買adidas、長褲(Leggings or yoga)都是買Nike、UA居多。(上面的ZARA是特價買的,包覆性普通)

長的緊身韻律褲還推薦一個美國的品牌aeropostale的yoga leggings

(11/20更新:延伸閱讀▶▶▶▶健身日記‧ 女生健身褲aeropostale yoga pants)

是我ㄧ個在做代購的好朋友推薦的,瑜珈褲非常好穿而且顯瘦。

棉質的雖然包覆性不像有彈性的一樣那麼好,但比較不會擠肉,非常舒適!

運動品牌的長運動褲,像是nike、adidas、UA等,台灣也很容易買到~

我穿起來的心得是覺得,nike穿起來會比其他運動品牌顯瘦一點,adidas的樣式非常好看、UA最提臀~

(當然我每個品牌試穿的系列不多,還是要看款式呦!)

另外,建議純有氧跑步、做機器重訓的時候可以穿短褲(健身房,戶外大太陽的話就看個人);瑜珈、核心運動穿長褲。(但飛輪、腳踏車盡量別穿短褲,很痛。)

瑜珈褲的挑選,我最重視褲頭會不會太緊、臀部的包覆性好不好。有些褲子隨便做一些動作就會擠到肉,是沒關係啦但很醜XDD

23.jpg  

(褲子:aeropostale yoga pants、鞋子:nike zoom structure+ 17)

 27.jpg  

(褲子:adidas、鞋子:nike)

 

二、上衣袖子不要太合身,輕薄最好

除了穿tank top之外,我覺得運動的時候穿的T-shirt袖子真的不要太合

單純有氧還好,但在舉啞鈴或smith machine深蹲的時候會非常不舒服。

我覺得我這天穿的就有點錯誤示範,袖子好緊

也盡量穿著輕薄、吸汗一點的衣服(其實最好還是穿運動品牌),健身起來也會更佳舒適。

 2.jpg  

(上衣:ZARA、褲子:Nike、鞋子:Nike WMNS Air Max Thea) 

 

三、鞋子換著穿心情才會好(2014.2015鞋款,2015.2016參考文末連結)

我覺得球鞋女生跟男生都一樣,越穿會越著迷,也會越買越多。

球鞋真的很耐看,尤其是你運動身材變好,穿球鞋也變得很好看的時候,就會開始拼命買球鞋

但鞋子千千百百種,要怎麼挑才挑到適合自己的還是要去試穿才最知道

我自己的話,這一年大概買了快10雙球鞋(正式運動前我體育課好像都穿converse哈哈哈),現在主要是4雙鞋子在換

球鞋的選擇除了外觀外,機能也是很重要的。

有氧運動(如跑步)建議穿著回饋性較佳、底較軟且舒適的跑鞋

重量訓練(如練腿)建議穿著底部較硬、穩定度較夠的訓練鞋

1.nike WMNS Air Max Thea

nike-wmns-air-max-599409-001-black-geyser-grey.jpg  

2.nike aix Max 2014

air max.jpg  

26.jpg  

3.new balance 999櫻花系列(2014)

NB996.jpg  

 25+.jpg  

4.nike zoom structure+ 17

nike_zoom_structure_17_womens_main

買球鞋真的會買上癮,換著穿也更可以保養到每雙鞋子,還可以試著和男朋友變成情侶鞋

最推薦最近的心頭好nike air max thea系列,細細長長的搭配牛仔褲也很好看!黑底白勾現在很流行~

 

四、必須配件

1. 水壺

水壺是ㄧ定不能忘記的,而且盡量不要拿礦泉水瓶當作去gym的水壺,一定要帶自己喜歡的才可愛呀!(而且重複使用也不衛生)

一開始我用Klean Kanteen,但因為有點重加上他看起來防燙但其實鋼的根本會不小心被燙到

每次都忘記然後放熱水.....所以我換掉,但其實它很帥氣,騎腳踏車用掛著很方便!

怎麼穿_3  

 

所以我又換了美國品牌pink的水壺,上面清楚的寫著i hate running,非常符合我的心聲哈哈哈哈。容量又很大!不用一直跑去裝水,我很喜歡。

但好死不死被Wei用壞了!當天我發現帶子斷掉的時候問他,他還裝死,阿我們家就只有住我跟你!不是你還有誰!

怎麼穿_1  

 18.jpg  

(看有多可愛啊!又大又可愛!)

所以我現在換成韓國的my bottle,也是便宜又好用,是我朋友送我的,收到的時候簡直久旱逢乾霖、雪中送炭。

透明的當作每日的果汁杯,也是可愛又適合拍照。

怎麼穿_2  

2.毛巾

一開始在戶外跑步還有去運動中心需要自備毛巾的時候,是用之前nike girls活動送的螢光毛巾。

現在WG都會提供毛巾,就比較不用擔心忘記帶的問題。

但還是提醒一下,做有氧運動建議使用長條型的毛巾掛在脖子上,做重量訓練使用大毛巾可以舖在健身器材上。

 

3.小手套!

這個對於有在重訓的女生(初學者)還滿重要的

男生在重訓的時候,喜歡手掌上面有繭,因為這樣在臥推、啞鈴的時候可以防滑。

但女生可就不一樣了!做沒兩次手就開始變粗,而且我們做的很輕,2kg、4kg也不太需要防滑吧哈哈

所以我的好男友就到處幫我找,終於找到nike一款女生也可以用的手套,找不到原圖大概是第一張圖這樣,下圖是我戴起來的樣子,帥帥的有點man。

怎麼穿_4

17  

 

4. 耳機

耳機的話目前在俱樂部型的健身房有時候音樂放很大聲,我自己比較不太需要耳機

但如果喜歡聽音樂,建議可以帶個藍芽耳機運動比較方便。

(我有耳機囉!2016/4/6延伸閱讀:Whitey x PHILIPS‧健身房必備!運動專用藍牙耳機:飛利浦PHILIPS SHQ8300)

 

 

5.運動包包

如果要把上面這些東西塞進一個袋子,當然要買一個方便的運動背包阿。

我自己也是有兩個,一個很大的nike側背包(很像國中籃球員會使用的),另外一個就是輕便型的。

我覺得很好看也非常方便~

31.jpg

  (鏡子裡是我去運動中心的好夥伴,我們運動常常穿的很像哈哈哈,這是2014年的照片,我第一雙球鞋,褲子還是ㄧ般韓國內搭褲)

19.jpg  

 

不專業的小小建議

但我現在如果一個人去WG的話,就會把會員卡、悠遊卡跟一百元鈔票塞在手機殼裡面。

然後手拿著我的水壺,把家裡鑰匙用鬆緊帶綁在水壺上,就直接出發啦~

因為我自己曾經在健身房掉過錢,從此之後就怕怕的,不太敢帶太多東西到健身房,現在這樣運動起來也很安心。

 

6. 髮圈

我通常左手都會掛著兩個髮圈,但我健身的時候幾乎沒有綁頭髮(吃飯的時候還比較常綁XD)

可能我臉不太會流汗

只有做有氧的時候才會稍微綁一下讓它不要飛來飛去~

但女生還是隨身攜帶一個髮圈比較好,這樣頭髮亂掉的時候也不至於太難堪~

 

 7. 運動內衣

運動內衣、運動背心、其他護具等配件我不太有研究。大家可以去查查相關的衣服

運動內衣很重要,只是我現在沒有研究,最近想要去比較看看,有心得再分享給大家~

只要穿的讓自己覺得舒服、運動不要受傷最重要。

但畢竟是女生嘛!一定喜歡搭配,而不是醜醜的去運動,所以為了讓自己健身愉快,就多試穿、多看看囉!

(我買運動內衣囉!2015/6/22更新:延伸閱讀:運動內衣)▶▶健身日記‧ viaSWEAT運動內衣

(我買運動內衣囉!2016/1/05更新:延伸閱讀:運動內衣)▶▶健身日記‧Calvin Klein運動內衣(背心) 

 

以上,有任何問題再跟我說囉~

運動開心!

 

29.jpg

(之前路跑的配件,水壺還是用高鐵的卡通列車水瓶來應急哈哈哈)

所有穿過的產品和配件分類及關於我可以參考下面文章,我都幫大家整理好了!!▶▶▶

新朋友必看➤健身房穿著彙整篇

看我運動穿搭第二篇的變化▶▶▶看看有什麼2015、2016款的球鞋吧!

健身日記‧2015LA 洛杉磯太好買!女生去健身房應該怎麼穿之不專業分享part2

看我運動一年半的變化▶▶▶看看我的置頂文章吧!

健身日記‧健身1年半心得小分享,我的體態小改變!(這篇會持續更新記錄)

 2016.09

延伸閱讀:健身日記|無罩杯、無胸墊的運動內衣該怎麼穿? 平口內衣、無肩帶內衣大集合、推薦!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訂閱我、或留言給我喲!

Follow me on instagram :anniversary970106
 

arrow
arrow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