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jpg  

(這大概是3days/week,每次運動約一小時,目前第20天)

 上一篇文章分享了運動初期的心得之後

我今天想分享一下最近女生最在乎的馬甲線(firm abs)該怎麼練

(網路上有非常多文章,健身房也有很多專業的教練,運動一定要持續、找專業人士協助,我的分享只是自己的心得而已喔:) )

今(2015)年2月底的時候,和wei決定4月初去沖繩玩(第一次一起出國好興奮)

去沖繩就想到什麼?比!基!尼!

在instagram上面看那麼多model比基尼的照片,再看看自己白白的肚子,就立刻下定決心這一個月一定要好好練核心!

依照慣例,我還是把我這一個月的心得分幾個大點來記錄

但因為這是針對我自己的狀況,大家可以依據自己的身體(沒有人會比自己更了解自己),來決定自己的健身計畫!

 

一、30 days把握女生專屬的黃金週期

女生每個月總是會有MC來的時候,就我而言,MC來的那5天(或前3天),頂多在家裡做做伸展或是拉拉筋,基本上是不會往健身房跑。

但在MC走之後的一週(7天),可是健身的黃金關鍵,這時候運動真的就像人家說的一樣,好像特別有用!

所以那7天,我去健身房的次數會增加到4-5days/week,就算不是很激烈的重訓,去跑跑步流流汗也好。

剩下的14天,就依據自己原本的運動作息即可。

 7.jpg  

 

二、維持固定運動的習慣!核心運動是關鍵,有氧運動不能少

對於一般印象而言,核心運動是直覺練成馬甲線的主要方式,因為core muscle一練起來,那兩條美美的線就會跑出來。

但其實每個人的川字線都存在自己的肚子上,只是因為外層有脂肪包覆,體脂越高,外表當然越是看不到那兩條線。

 

所以有氧運動勢必是不能少的!

因為有氧運動我平常比較少做,運動還是看個人習慣,我ㄧ開始很熱愛跑步(1年前),8km跑30mins沒問題,這樣就一定會達到效果。

但我現在實在是有跑步障礙,想到跑步就會怕怕的,所以我最多6km/15mins就會宣告放棄。

 

所以,我現在每次去健身房快走5mins後,直接做上身撐著,用腳來回踢跑這個動作,取代會讓我爆汗的跑步。(我不知道是否能取代,但對我而言可以達到熱身)

因為我沒拍照,所以先用網路的照片取代,大概就是這樣瘋狂的往前跑,跑多久都沒關係,跑跑停停也可以(大概狂奔40下休息30秒重覆很多次)

可以練到核心又可以飆汗。

 網路1.jpg  

(摘至網路,不適當麻煩告知會立刻刪除。)

 

另外,都說核心運動是關鍵了,那到底哪些動作該先做呢?

網路上非常多各式各樣的核心動作,很多文章都說9個動作教你練出馬甲線、每天5分鐘速成腹肌之類的。

但因為很多動作可能做錯了就會沒有練到該練的位置,真的還是要再次建議大家(很囉嗦)要去找專業教練跟維持固定的健身習慣才是最長久的方式呦!!

我今天只是分享一下我自己必做、但又說了一百萬次的三個動作給大家。

 

1. plank(棒式、平板)

這個動作大家耳熟能詳,就不用再多說了,一個動作可以訓練到整個核心肌群。

基本上我是做1分鐘休息1分鐘,總共3次。(如果太累,一開始可以先45秒休息1分鐘)

建議大家一定要計時,最後那幾秒看著手機的倒數,真的覺得被逼死的感覺很爽!

棒式也可以延伸出很多變化,側面拉背面啦,但我覺得老老實實的把幾組做完,才是最有效的!

14.jpg   

(側身動作)

 

2.躺平將腿90度上踢

這個動作在瑜珈墊上做,或是在健身房椅子(gym bench)上做都可以,手撐住,用腹部的力量將腳90度往上舉

這是我覺得最迅速,又可以有效的訓練到腹部的簡單動作,但一定要專心的感覺用腹部的力量,而不是用腰的力量往上撐。

這個動作可以也兩個人一起,躺好之後手後抓對方的腳踝,然後雙腳用力往上舉,想像要踹死對方(踹死男友),然後一直踹

16.jpg  

 (抓住腳踝,往上舉。這些動作也都要注意運動安全喔!!!)

 

3.躺著雙腳屈膝騰空半起身

這個動作比較可以動到上腹肌,利用上半身腹部的力量盡量將身體抬起

一開始沒感覺,但最後幾下真的很痠,酸到想殺人的時候就是起作用的開始!(沒有拍照,只好下次補。)

 

上面幾個動作要做多久、幾組基本上是因人而異(真是不專業的建議)

但一開始可以像網路說的做一個基本設定,plank60秒休息60秒*三組、第2、3個動作各30下休息45秒*三組

基本上核心運動6-8分鐘就可以完成,但達到的效果卻是非常的驚人的!

 

分享一下不專業的小建議

除了plank、side plank我覺得用計時的方式比冥想還有用之外

其他網路上核心動作,我覺得只要一直做一直冥想自己可以到哪裡,做到很酸然後再撐個5下左右停止,休息30秒-60秒再繼續下一組。

其實滿有用的!因為如果你規定做30下,但你根本做不到或是根本沒感覺,那其實一點用也沒有

只要感覺到痠痛撐不下去,在ㄍㄧㄥ個幾下,那幾下是絕對有用的!

*然後然後,分享的這些只是我最近都在做什麼,大家做這些動作之前,都要記得去找專業教練指導呦!!要注意不要受傷了~大家加油!*

 

三、開始飲食控管很重要

這個部份我覺得應該特別寫一篇文章來分享一下心得(雖然我男友都說我飲食不正常),這裡只是要強調馬甲線要速成要靠運動也要靠飲食。

簡單來說幾個觀念就是,三餐正常吃、不要喝含糖飲料、多喝水、這30天盡量不要吃炸的就好

但這個看似簡單的規則,但對很多人來說其實很難的

而且如果要大量減脂的話,正常吃的確是有點太放鬆了,不過其實長期而言,均衡的飲食+定期的運動才是健康瘦的不二法門。

15.jpg  

延伸閱讀:  

健身日記‧女生健身-運動飲食篇小整理,如何吃出健康!

 

因為離我的沖繩還有9days

我還在自我規範上述的時間之內哈哈哈哈哈,希望10天後我可能拍出美美的照片回來

但我總覺得,認真的練出好線條還不如教導男友怎麼拍照還比較實際

 

 (2015.05.07更新)

0.jpg  

 

我們玩回來囉!

沖繩簡易版的遊記正在撰寫中~(努力回想)

馬上就要去香港了沖繩的紀錄還沒寫完~果然部落格不是路人可以經營的,哈哈哈哈哈哈

快速瀏覽四月的肚子▶▶▶ 旅遊日記‧2015.4/4-4/6沖繩四天三夜行前快速搞懂篇/腹肌成果記錄。(上)

快速瀏覽九月的肚子▶▶▶健身日記‧ 為了pool party!女生維持腹肌、馬甲線小方法

看我運動一年半的變化▶▶▶健身日記‧健身1年半心得小分享,我的體態小改變!(這篇會持續更新記錄)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訂閱我、或留言給我喲!

Follow me on instagram

instagram

arrow
arrow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