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jpg  

因為已經運動大約一年,最近有點小小瓶頸,感覺好痛苦呀

從七月開始就沒有跟wei一起運動,自己一個人變的好懶,就算去健身房也是快閃~以前還會東摸西摸,至少待一個半小時,現在若沒有找到運動夥伴可以一起打屁,大約45分鐘就會走~感覺好懶呀~要開始好好記錄每週的菜單了 (wei最近常常突然問我說『妳是不是最近很少運動?』哈哈哈哈)

 

我身高大概168左右,年輕很瘦的時候大約45公斤,但也身材沒有很好看~因為我身材就是大骨架很大、小骨架很小,有時候體重不對比例就怪怪的,所以想要簡單的記錄一下自己健身的打氣+自律運動筆記~除了提醒自己,也分享給有看到的人。

 

一、喜歡鏡子裡的自己比體重計的數字有用

只要是女生都會計較體重機上的數字,我覺得健身初期如果要搭配減重,可以參考數字來記錄成果,但開始雕塑階段之後,只要鏡子裡的自己妳很滿意、穿衣服很好看,體重都不是重點呀!肌肉變多脂肪變少,或是線條更好看了,都比減了幾公斤重要~

 3.jpg  

 

二、網路上的3分鐘速成短片可以參考,但絕對不能當唯一的運動方式

我自己在家常常看國外健身影片,有搭配流行樂的3分鐘核心運動我特別喜歡看,但我覺得這些在家裡做的短時間運動,間歇運動肯定是有他的好處,又可以讓妳在家也能運動,但絕對不是運動的唯一方式,一定要搭配有氧、其他健身器材、或是更規律的運動規劃。

 

三、女生要注意的健身部位可以是腹肌、馬甲線,但不能只練腹肌跟馬甲線

腹肌很重要,也是女生最想要練好的地方,但背部、臀部,也都是健身的重點~

5582199b29f88  

(照片截至Jen Selter)

四、知道自己身材的優缺點才能對症下藥

多照鏡子多愛自己!雖然運動無法局部瘦身,但局部練加強總可以了吧~

 

五、喜歡的model列出筆記,每天看!

我有好多清單

 

六、找一個適合自己的健身教練或前輩

真心覺得有教練的帶領很重要,雖然教練費可能需要負擔,但畢竟人家是專業的,不過如果真的沒有預算,找一個合適的健身前輩或夥伴也很重要噢

137551.jpg  

 

七、不是每個人的體型都練的出理想目標

這是wei跟我說的,有次我問wei說為什麼他的腹肌那麼亂,不是正規的八格(哈哈哈哈哈),他說那個線條是天生的,可以微調、但很難。或是像我就是很容易練到屁股、腹肌,但背就很難練的有一條線~每個人的體型跟肌肉都不太一樣,就跟歐美人的身材天生就跟我們不同一樣。適度的調整是很重要的,越難練的地方當然就要更加強,但不要太氣餒~

1.jpg

這些內容有點亂七八糟,也不一定專業,但都是有時候看到文章,我會寫在本子上面的小提醒,以後有什麼對自己的小喊話我也會再加上去~

我一直覺得運動最重要的就是讓自己更快樂、更健康,然後才是把自己變的更漂亮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訂閱我、或留言給我喲!

Follow me on instagram

instagr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